朋鮨 TOMO

最近沒什麼寫文的動力~

但吃完朋鮨TOMO之後覺得一定要分享這間好店呀!

 

 

 

去年住在日本一段時間

回台灣之後因為過敏被中醫禁食,就幾乎沒吃生食類的日本料理

 

結果在某天去看中醫的路上發現了朋鮨

低調簡單的門面反而引起好奇

終於選擇在生日這天打破飲食禁忌來一探究竟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朋鮨 TOMO

朋鮨 TOMO

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171巷34號

營業時間11:30~14:30、17:30~21:30,周一公休

追蹤我的Instagram看更多美食→@mimetmeat←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朋鮨 無菜單料理

朋鮨無菜單料理,依套餐價位及當天食材來決定餐點內容

當天用餐是週末中午,有分為1000/1500/2000的套餐(另加一成服務費)

我們選擇了1500套餐,是使用台灣及日本的食材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前菜

時蔬佐胡麻醬

朋鮨 無菜單料理

 

 

 

 

 

獺祭-二割三分

朋鮨 無菜單料理

將米磨製後只使用最精華的23%釀製而成,是日本酒中的經典代表

 

其實我不愛喝含酒精飲品

不過日本酒搭上日式料理又是另一番風味

釀製的原料、方式都會影響酒的味道,也有各自適合搭配的食物

類似西餐之於紅白酒的概念

 

獺祭入口就能感受到甜味,入喉迴盪酒香餘韻,即便是清酒初心者搭配料理小口啜飲也很適合

很推薦點杯日本酒一起用餐喔

 

 

 

 

 

另外還有下酒菜

醃漬佛手瓜

朋鮨 無菜單料理

脆爽口感搭配微酸的百香果,香氣又更提升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比目魚薄造佐橙醋

朋鮨 無菜單料理

薄造指的是將刺身薄切

看似小小的薄片,其實入口是恰到好處的份量,可以完整感受到魚的香氣及鮮味,搭配醋汁也不會搶味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北海道厚岸牡蠣

朋鮨 無菜單料理

飽滿的牡蠣,咬下迸出的鮮味充滿口腔~太喜歡這道了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靜岡海苔茶碗蒸

朋鮨 無菜單料理

添加昆布高湯蒸出的蒸蛋,如布丁般滑嫩順口

朋鮨 無菜單料理

朋鮨 無菜單料理

上方是靜岡青海苔、底層有干貝及蝦子,看似平凡卻不平淡的日式茶碗蒸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鹽烤旬魚

朋鮨 無菜單料理

外皮帶著焦香,魚肉是恰到好處的軟嫩,筷子輕輕一戳就化開

朋鮨 無菜單料理

滴上金桔、沾點鹽,品嚐魚肉本身淺淺的鮮甜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接下來是一連串的握壽司系列~

 

 

負責料理的曾師傅

朋鮨 無菜單料理

親切地介紹餐點之外也會稍微閒聊

不過我不是很擅長聊天的人,幸好師傅也不會很硬聊🤣

 

 

 

握壽司

搭配的飯量剛剛好,每一種魚不同的香氣都完整呈現

朋鮨 無菜單料理

朋鮨 無菜單料理

朋鮨 無菜單料理

朋鮨 無菜單料理

朋鮨 無菜單料理

這貫鮪魚大腹最讓我印象深刻

是沒有到入口即化那麼誇張啦又不是冰淇淋😂

但滑順creamy的口感難以忘懷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安康魚肝

朋鮨 無菜單料理

堪稱「海底鵝肝」的安康魚肝

濃郁軟綿,我喜歡分成小塊小塊入口,享受魚味從舌尖蔓延至整個口腔

 

 

 

 

北海道甜蝦+魚子醬

朋鮨 無菜單料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一道我不知道該稱它什麼,姑且就稱為:

豪華迷你丼

朋鮨 無菜單料理

朋鮨 無菜單料理

鮪魚泥、干貝唇、干貝、馬糞海膽,和飯拌在一起,滿滿鮮味滑順而不膩口

其實吃到這裡我已經有點飽了,但還是覺得好好吃阿🥺🥺🥺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蒲燒鰻

朋鮨 無菜單料理

原先對這道有些遲疑,因為我不太喜歡蒲燒鰻魚的甜味

但淺嚐一口之後就停不下來...

蒲燒鰻烤得香酥,搭配紫蘇葉以海苔包裹著,酥脆的口感,是很特別的一道料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厚蛋玉子燒

朋鮨 無菜單料理

不加麵粉,而是加入比目魚漿及山藥製成的玉子燒,吃起來不像一般日式玉子燒,口感綿密帶些微甜味~反而像蜂蜜蛋糕!被玉子燒耽誤的蜂蜜蛋糕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後以味噌湯、水果及甜點做個完美的結尾

朋鮨 無菜單料理

朋鮨 無菜單料理

 

今日甜點是手工製作的蕨餅

朋鮨 無菜單料理

 

 

 

 

整餐吃下來的氣氛相當舒適,師傅跟服務員都很親切

我吃飯的速度比較慢,加上還要拍照,每次我拍完旁邊男友已經吃完了…

不是我太慢,他吃東西很快啦~

但服務員都會配合我們的速度

男友不會餓到,我也不會覺得被急到

畢竟美食就是要好好享受在味蕾蔓延的感覺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適逢中秋前夕,

最後在離開時服務員還送上手工自製的蛋黃酥

朋鮨 無菜單料理

哇~這個有感動到!太貼心啦~~

 

 

餐點好吃、氣氛佳、服務優秀

非常推薦朋鮨TOMO──高貴不貴的日式無菜單料理店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